金融知识进工地 工行重庆北碚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华龙网

金融知识进工地 工行重庆北碚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4-03-18 15:47:2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同时,他们也是金融知识普及的重点群体之一。近日,工行重庆北碚支行在上门为某隧道工程的工人们服务期间,为他们开展了一场以“保薪护航”为主题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40318154703
进工地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工行重庆北碚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当天,该行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立宣传点,通过接受咨询、一对一解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工人宣传当前存款保险制度、远离非法金融广告、防范反洗钱及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以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存款保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比如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机构的存款本息合计金额在人民币50万元以内的,存款保险实行全额偿付,对于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参加了活动的某工人说道。

接下来,工行重庆北碚支行将继续结合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工作要求和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切实让存款保险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的“钱袋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