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重庆江津支行:金融消保进乡村 守护百姓“钱袋子”-华龙网

工行重庆江津支行:金融消保进乡村 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4-03-18 15:56:3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在家门口就能听到这么详细的金融知识介绍,真是太实用了,我代表我们村村民,特别是这些老年人,向你们表示感谢!”江津区白沙镇三口村村干部感激地说道。

为切实提升乡村居民的金融素养,维护农村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工行重庆江津支行在“3·15”期间前往帮扶对口单位——白沙镇三口村,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本次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在三口村村委会社区服务中心开展。

图片2
金融消保进乡村。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有哪些?常见的投资理财套路有哪些……”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益、人民币防伪特征、存贷款利率等金融知识进行了普及。同时,围绕近期多发、高发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从诈骗类型、易受骗群体、常用诈骗手段等方面进行细致全面讲解,引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护航美好幸福生活。

接下来,工行重庆江津支行将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拓宽金融宣教的广度和深度,将金融知识更加精准地送到金融消费者身边、送入千家万户,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陶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