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养老金融大文章 建行重庆市分行创新产品“银发安享贷”托起幸福“夕阳红”-华龙网

谱写养老金融大文章 建行重庆市分行创新产品“银发安享贷”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4-03-18 17:00:1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建行重庆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谱写养老金融大文章,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升级。在深度调研走访市内各级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的基础上,建行重庆市分行根据养老机构经营情况、行业现状等情况,推出创新服务小微养老机构的专属信贷产品“银发安享贷”,助力解决养老机构受限于规模小、缺抵押、投资回报周期长等融资难题,为重庆养老行业注入金融“活水”。

图片1
建行重庆市分行为重庆养老行业注入金融“活水”。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量身定制 解决养老机构融资困境

“银发安享贷”是建行借助多年深耕普惠金融的经验积累,针对养老机构经营周转开发的专属贷款产品。该产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充分结合养老机构备案床位数、经营床位数、老人入住人数、护工资质等养老产业特色化指标,创建了专属评价授信方案,实现了大数据精准“画像”。“银发安享贷”的上线,有效解决了小微养老机构缺乏专属产品、无法精准授信的瓶颈。

据了解,“银发安享贷”可以采用信用、抵押、质押和保证等多种方式办理,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高可达10年,具有业务模式丰富、贷款额度高、贷款期限长等多重优势,能够有效满足各类养老机构的融资需求。

温暖服务 助推养老产业大力发展

“之前跟银行打交道总觉得门槛高、要求复杂。没想到建行推出了专门针对我们行业的产品,各种指标也十分专业,一看就是真正进行过市场调研的,真是太好了!”某养老机构负责人何女士在获得“银发安享贷”200万元贷款后,激动地握着建行重庆大渡口支行工作人员的手说着。

何女士经营的这家养老机构已经在区域内经营多年了,现有床位110个,入住老人80余名。近年来受到外部环境影响,企业出现了入住率不高,收入减少等问题,存在暂时性经营困难,但企业基础设施完备,员工队伍素质较强,对未来有较清晰的规划,具有持续发展的潜力。建行重庆大渡口支行工作人员在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为客户介绍了全新上线的专属产品“银发安享贷”,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便成功为企业发放了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据了解,在获得这笔资金后,何女士将用于支付员工工资等经营周转费用。

随着“银发安享贷”的上线,越来越多的小微养老机构感受到建行普惠金融传递的温情,获得了实实在在的金融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建行重庆市分行已累计为全市50余家小微养老机构累计授信3500万元,助力推动“夕阳事业”成为“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杜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