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车”集市到门口啦!恒丰银行送上新鲜出炉消保知识“大餐”-华龙网

“花花车”集市到门口啦!恒丰银行送上新鲜出炉消保知识“大餐”

2024-03-18 17:12:4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持续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周活动期间,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敏捷响应,组建多支消保宣传服务“小分队”,参与由重庆监管局指导、成渝消保中心主办的“金融科普花花车”系列活动,走进南岸区长嘉汇商圈、江北区港城曙光工业园区、西南政法大学,将好玩有趣又实用的金融知识带到了市民身边。

图片1
走进商圈开展金融消保宣传。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常勇带队参与位于长嘉汇商圈的“花花车”快闪活动。现场,满载金融知识标语、张贴消保小贴士的“花花车”吸引众多市民围观,通过互动游戏、金融知识集市、拍照打卡墙等装置,把金融知识科普玩成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普市集,充分调动市民参与体验“3·15”金融消保教育的积极性。分行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派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市民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理性借贷、存款保险等金融常识,引导大家科学理性投资,增强维权意识。特色宣教活动引得市民们热情高涨,频频点赞。

图片2
走进园区开展金融消保宣传。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该分行法律合规部、营业部、冉家坝支行、江北支行组成消保宣传服务小分队,走进重庆江北区港城曙光工业园区“花花车”活动现场,为工业园区企业职工、中高职院校师生们现场答疑,针对大家关心的“个人征信”“投资理财”等问题逐一解答,重点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等金融知识,嘱咐大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总计派发宣传折页600余份,触及人数达400余人。

图片3
走进校园开展金融消保宣传。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法律合规部、九龙坡支行、沙坪坝支行、渝北支行志愿者走进西南政法大学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开展“花花车”宣传。现场,工作人员指导大家通过扫码答题赢取反诈咖啡,越喝越“清醒”;通过趣味十足的套圈游戏赢取“反诈大礼包”,搭配现场工作人员绘声绘色的讲解,让金融知识寓教于乐,打造属于大学生的金融学习空间。

下一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持续把“金融为民”理念作为消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多维化立体化消保教育宣传,为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有序的良好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