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反诈拒赌 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华龙网

开学第一课:反诈拒赌 打击整治网络谣言

2024-03-18 21:04:2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网安支队和反诈民警走进辖区5所高校及职教中心,开展“开学第一课”反诈拒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网安总队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大足区公安局办理的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宣传网络谣言概念、网络谣言危害、网络谣言应对措施等内容,通过现场讲座、兴趣小游戏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文明上网、理智发声,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民警还讲解了刷单返利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等近一年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详细介绍了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特别强调了涉及银行卡、电话卡的犯罪新趋势,提醒广大高校学生不能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或为电诈提供帮助,不要前往境外涉诈重点高危地区,防止陷入电诈窝点。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