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巫溪县司法局开展“3·15”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华龙网

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巫溪县司法局开展“3·15”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18 20:56:1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谢明玲)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巫溪县司法局发挥法治建设“连心桥”作用,开展“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3·15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奋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1

3月15日上午,县司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单位举办巫溪县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宪法》《行政复议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消费者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在遇到消费纠纷时积极使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树立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尖山

当天,各基层司法所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讲座、走访进商户、“3·15”普法宣传等活动,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经典案例,指导消费者如何依法维权,警示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增强鉴假维权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70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