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骁骑生死时速 护送重症病人-华龙网

两江骁骑生死时速 护送重症病人

2024-03-18 21:01:4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我们这有个危重病人,插起呼吸机的,马上要从松山医院转院至大坪医院,怕路上耽误时间,想请你们帮忙保障交通。”3月7日13时许,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重症病人需护送转院抢救。

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指挥室迅速规划最优路线,并调度附近四名骁骑队员全力护送。接到指令的骁骑队员迅速赶到松山医院,病人家属告诉队员,病人本在松山医院ICU治疗,但因病情突然恶化,必须在1小时内转院至大坪医院进行抢救。

两江骁骑队员暖心安抚家属情绪,待救护车驶出医院后,迅速拉响警笛,一边骑行一边变换护卫队型,他们沿着指挥室规划出的最优路线随行护送救护车辆,遇到路面拥堵,队员们提前上前进行疏导,为救护车清理出快速通道。行驶至体育路隧道时天空突降大雨,他们灵活反应,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及时调整队型快速通行。原本3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13分钟便将救护车安全送达目的地。

5591758afaa8d08556d5f58107e688f

3月12日,病人家属带着“民一呼警百应 警一诺胜千金”的锦旗来到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当面向热心帮助他们的两江骁骑表示感谢。得知病人已抢救成功转危为安,骁骑队员们牵挂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