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监狱管理局举办个别教育实务讲座-华龙网

重庆市监狱管理局举办个别教育实务讲座

2024-03-19 10:07:0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落实司法部“攻心之本工程”和“素能提升工程”工作要求,近日,重庆市监狱管理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个别教育实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全国教育改造专家——江苏省监狱管理局法制处处长盛早才、三合监狱副监狱长蓝杨、全国教育转化专家马吉豹、系统内的业务骨干等共计7名同志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罪犯矛盾化解、个别教育方法和技巧、谈话教育治疗中的认知干预技术,系统讲解了矛盾摸排、罪犯管理、矛盾化解、化解巩固,开展个别教育的方式方法、程序步骤。

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小军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的重要意义,认清教育形势和岗位要求,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切实提升个别教育能力水平,确保说得清、道得明。

此次个别教育实务讲座既有理论知识,更有实战经验。授课教师精心准备、精彩讲解,分析列举了大量案例,分享总结了成功经验,主题鲜明、结构清晰,重点突出、风趣幽默,深受参训民警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接地气,针对性强,对今后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