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华龙网

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9 11:05:2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消费信心,綦江民生村镇银行紧密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主题,充分发挥网点布局优势,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联合宣传强意识,凝聚合力入人心

3月7日上午,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参加了由人民银行巴南分行、綦江区财政局、税务局、金融办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经理国库,为民服务”宣讲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盛宴。面对接踵而至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人员兵分两路,针对宣传展台前来咨询的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国库知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反假币等金融诈骗类型和常用手段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等,形成良好互动。另一组宣传队员走进人群发放宣传折页,宣讲相关金融知识,切实提高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回应,效果明显。

图片6
发放宣传折页宣讲金融知识。綦江民生村镇银行供图 华龙网发

金融知识进社区,守好养老钱袋子

3月11日,綦江民生村镇银行携手綦江区文龙街道核桃湾社区为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带着“金融知识爱心礼包”与老年朋友一起聊家常,通过观看宣教视频、“以案说险”等接地气和生动有趣的方式,普及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政策以及反假等知识。工作人员还提醒老年朋友要理性投资,克服“贪利”思想,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十字防骗语牢记于心,助力老年朋友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片7
为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綦江民生村镇银行供图 华龙网发

“请进来走出去”结合,普及知识促成效

綦江民生村镇银行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拓宽受众人群和影响范围。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布置宣传展台、公共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LED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网点大堂经理在业务等待区为客户宣讲金融知识,柜员对办理业务的客户及时提示风险。该行积极覆盖网点周边社区、商圈、农村,深入乡村振兴示范点,在主办“1+2+N”普惠金融到村基地开展金融消保知识普及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话家常讲案例、现场答疑的方式介绍金融常识和金融风险要点,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8
深入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金融消保知识普及宣传。綦江民生村镇银行供图 华龙网发

下一步,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将持续以更具特色、更实举措的活动积极履行消保教育宣传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宣教活动,不断创新教育宣传形式,积极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