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华龙网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9 11:27:2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及辖内机构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消费者传递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

3月14日,民生银行万州分行营业部在万州区政府广场开展消保宣传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条幅、主题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知识讲解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人民币使用、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并加强对防范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提示和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10
走进广场开展消保宣传活动。民生银行万州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3月15日,梁平支行走进“梁平区万事通”企业,通过金融知识小课堂、宣传折页讲解、现场问题解答等形式为金融消费者答疑解惑,为企业员工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与金融安全知识。

图片11
走进企业开展消保宣传活动。民生银行万州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该行还特别针对在校学生青少年重点群体,推出了定制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3月13日,五桥小微支行与万州沙河高级中学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对诈骗案例进行剖析讲述,向师生普及防诈知识及个人信息保护常识,让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金融知识,做好自身防护。

图片12
走进校园开展消保宣传活动。民生银行万州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活动,民生银行万州分行通过新鲜有趣、活泼生动的形式,做到了重点内容全覆盖、重点人群全覆盖、重点区域全覆盖,进一步加强了与消费者的沟通与互动,提高了消费者的风险防范能力,提升了消费者的信任度与满意度。

下一步,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将不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为构建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