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经”心呵护  别让青春被“销”耗-华龙网

永川:“经”心呵护  别让青春被“销”耗

2024-03-19 14:02:0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周红宇) 近日,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永川区公安局经侦支队走进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开展了“别让青春被‘销’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力度,增强高校学生识别防范传销犯罪的能力。

70be6a13a0b1475136c2fda3980916d

活动中,经侦支队民警通过微视频、课件等形式,详细讲解了经济犯罪的概念和传销犯罪的定义、特征、危害,针对当前传销犯罪的形势,结合典型案例,多角度揭露传销犯罪的本质和主要表现形式,提醒同学们在兼职、求职和创业时要注意避开陷阱,提高辨识能力和法律意识,切勿相信“一夜暴富”虚假宣传,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未来可期。

“传销特征有哪些?”有奖问答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对防范知识入脑入心,学生们争先回答,现场欢声笑语,学习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了解了传销等常见的经济犯罪种类,又增强了自身的防范能力,提高了法律意识。”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经济犯罪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高识别传销和防骗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