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普法走进养老院  守护群众“养老钱”-华龙网

永川:普法走进养老院  守护群众“养老钱”

2024-03-19 14:04:4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周红宇) 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近日,永川区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中山路派出所,走进辖区爱心老年公寓开展普法活动,加强养老反诈宣传,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

3ae620a8b3bb8e1615a185cd1fb3e0a
7a1ca2a3e56628815772eb508c27622

活动中,经侦民警一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一边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老年群体高发的各种诈骗套路,特别是以“养老服务”“爱心慈善”“文艺藏品”“消费返利”为名的传销、非法集资等犯罪手法。民警还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关爱”,切勿随意将个人身份信息和资产情况透露给他人,“感情牌”背后往往隐藏的是金钱利益,遇事及时联系家属帮助分析评估,或者向警方、派出所咨询,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警惕消费陷阱,守护养老“钱袋子”。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