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 助企零距离” 两江公安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进企业活动-华龙网

“送法进企业 助企零距离” 两江公安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4-03-19 14:10:5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全面落实“惠民强企”举措,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两江新区警方深入走访辖区企业,通过警企座谈会、法制宣讲会等形式开展防范经济犯罪法制宣传,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辖区企业砂之船商业管理集团,民警结合公安机关侦办的涉企典型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产生这些案件的原因、为企业带来的后果以及防范对策,同时,讲解指导企业做好预防内部人员犯罪、防外部侵害等具体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良性发展,并针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耐心作答,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民警还就打击整治谣言,警民携手共筑清朗网络空间进行普法宣传。

“近年来,公安分局先后帮助企业侦破2起刑事案件,为公司挽回了损失和声誉,现在又到公司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真的特别感谢!”在座谈会上,砂之船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的说到。

随后,民警又到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就企业反映强烈的非法经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侵犯商业秘密、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犯罪行为的特征、犯罪手法、追诉标准等进行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防范措施以及内部管理措施等,“零距离”为企业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公司提出的问题及困难进行分析,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公安将秉持“精准打击、优质服务”的理念,“打防结合、源头防范”的思路,坚持零距离服务,精准服务辖区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送法律,力所能及的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打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