扰民且危险!北碚区交巡警进校园宣讲“飙车炸街”-华龙网

扰民且危险!北碚区交巡警进校园宣讲“飙车炸街”

2024-03-19 14:28:4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丁彦 江成)天气渐暖,成为“飙车炸街”的高发期,油门一轰,呼啸而过,不仅严重扰民,带来严重的噪音污染,还极大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存在诸多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北碚区交巡警支队民警走进职教中心开展自觉抵制摩托车“飙车炸街”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与学生们共话交通安全。

宣讲活动现场。北碚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民警结合前期摩托车飙车炸街整治工作,精心制作视频课件,生动地对学生们讲解“什么是飙车炸街”“飙车炸街的危害”以及飙车炸街10起典型案例,同时给大家普及了摩托车、电动车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民警劝导学生们切勿以寻求刺激、炫酷取乐、耍威风等目的,将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弃之不顾。学生们与民警积极互动交流,畅谈自身的想法,表示交通事故场面非常震撼,在今后的生活中定会更牢固地树立起安全出行意识,自觉抵制各项交通违法行为。

宣讲活动现场。北碚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自我保护能力,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遵纪守法,做一名守法、懂法的好少年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