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警方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华龙网

荣昌警方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24-03-19 14:35:4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3月15日上午,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市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借“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联合辖区金融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7b0a84ead5cc8eb042ffc4570c505dc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荣昌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荣昌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通过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口袋和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社会群众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案件典型作案手法、作案特点、变现形式、惯用伎俩等,引导群众了解和辨别,提醒大家面对高回报、低门槛、高返利等投资项目要加强戒备,增强风险辨别能力,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在宣传过程中,民警还引导群众关注“公安部经侦局”“重庆经侦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了解最新防骗知识。

本次活动分发宣传手册、口袋3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80余人,有效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骗局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高额返利是套路。设局人正是抓住了群众的“防备心”不足却“爱财心”严重的心理,才会屡屡得手。参与非法集资,失去的不仅仅是钱,往往还有诚信甚至亲情。广大群众要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切勿轻信“高回报、无风险”的承诺。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