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法治政府奖”评选活动将于3月启动-华龙网

第七届“法治政府奖”评选活动将于3月启动

2024-03-19 20:09:51 来源: 法治网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获悉,第七届“法治政府奖”评选活动将于2024年3月正式启动。根据评选规则,行政机关,包括中央政府职能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其他国家机关,包括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共管理职能的组织均可参加申报,申报截止期限为2024年7月30日。

据了解,“法治政府奖”是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起设立,依据科学的评选标准和公开的评选程序对各级行政机关及相关部门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的制度和措施进行评价的奖项。

“法治政府奖”组委会依托于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处设在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法治政府奖”设立初评委员会和终评委员会,负责奖项的初次评选和最终评选。

自2010年设立以来,“法治政府奖”已组织了六届评审,共有71个项目获得法治政府奖,83个项目获得法治政府奖提名奖。第七届“法治政府奖”申报期限为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7月30日。“法治政府奖”的评选标准包括创新程度、科学价值、推广范围和法治意义。奖励对象是申报对象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所创设的具有重要价值、产生明显社会效益、对于建设法治政府具有示范效应的制度、举措。到本次申报时间截止时,项目必须实施满一年方可申报。

《第七届“法治政府奖”申报公告》全文详见法治网,申报表附件可在法治网下载。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