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更走“心” 高新警方走进企业开展“无声”暖心活动-华龙网

走新更走“心” 高新警方走进企业开展“无声”暖心活动

2024-03-19 15:33:3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 春风送暖,关爱相伴。3月18日下午,重庆高新区微电园派出所民警、辅警代表带着“爱心小礼物”走进辖区某大型科技有限公司,向公司内的聋哑员工们送去春日的祝福。

1通过手语老师,向员工们宣传反诈知识
通过手语老师,向员工们宣传反诈知识。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该企业于2010年落住在高新辖区微电子产业园,公司员工规模达6000余人,内有近200位聋哑员工。为实现流畅交流,提供更加亲切的服务,派出所提前组织了手语培训课,并特别邀请了手语老师指导民警、辅警们进行基础的手语练习。

“我们把‘群众当亲人,办群众之所需’作为服务理念,密切关注着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困、所盼,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所长申立军说道。

1
民警通过手语向大家问好。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在活动现场,大家通过手语相互问候,用聋哑员工们熟悉的方式化解紧张、拉进距离。民警针对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以及普遍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解读,就如何保障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了普法教育和法制宣讲,并以案为例展开了生动的反诈宣传,手语老师全程参与其中。随后,民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保温杯、充电器等温暖小礼物,传递对员工们的关心之情。收到小礼物的员工们脸上笑语盈盈,纷纷向民警竖起大姆指,“点赞”致谢。

2
小梅向民警表示感谢。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员工小梅全程与民警积极互动,她兴奋地通过手语提起自己曾被朋友推荐“刷单赚钱”的经历,幸好回忆起张贴在生活区的反诈宣传海报,便打消了“刷单”的念头,不然后果难以预料。民警了解后也很高兴,表示大家能平安幸福,提高反诈的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就是民警工作的最大意义。

最后,派出所安排了有经验的民警对有需求的员工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疏导他们在工作上、生活中的心理压力。通过开展活动,既拉近了警企、警民距离,又促进了相互理解。

下一步,高新警方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力度,持续关注企业中特殊群体的需求冷暖,开展系列暖心关爱活动,真正实现警企“心灵相通”,用真情实意守护企业发展,营造更为舒心、贴心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