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陪中国少年 看中国河山’暨青少年财商教育”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华龙网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陪中国少年 看中国河山’暨青少年财商教育”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19 16:39:3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3月17日,中信银行携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打造的“少年看中国”系列精彩内容展映及分享活动落地重庆。本期活动以“沙海寻宝”为主题,通过开展沉浸式沙龙,让客户与孩子一起解锁趣味任务,学习财商知识,收获亲子时光与财商教育的双重体验。据悉,这也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25周年行庆系列活动之一。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行领导与90余组家庭、100多位青少年共同参与。
本次“沙海寻宝”探索之旅一共分为六个“闯关点”。分别是领取财商打卡护照、沙漠景观纠错、沙场点兵、丝绸之路拼图、沙漠取水、沙海淘金。在工作人员和金融宣教志愿者的指引下,小朋友们闯关成功后集齐6个印章,就能获取最终大奖“财商手账本”一套。

“这个黄色图块里都是说的诈骗手段,全是错误的,直接投黄色地方就可以了!”“对,你说的没错,真的是这样!”“快点,我们还差一个印章就集齐了!”小朋友们围在一起,认真用沙包识别诈骗陷阱,眉头紧锁、眼神专注,当一个个印章被集齐时,他们发出了欢呼声,获得了一场属于自己的胜利。

竞争激烈的寻宝游戏结束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财商知识,总结财商游戏要点,让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最后,知名自然、地理学者为青少年进行内容展映及讲解,从当下热门的地理研学、科学考察等视角切入,陪孩子从地理视角看中国。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近年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围绕青少年财商教育,创建金融宣教基地,定期开展“小小银行家”系列财商教育活动;制作反诈视力表、金融知识套圈及“十大骗橘”品牌游戏,通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通过沉浸式体验,养成终身受用的财商思维。
未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进一步践行“金融为民”服务初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积极主动开展层次多、渠道广、形式全的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中信力量。

责任编辑:王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