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开展2024年“3·15”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华龙网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开展2024年“3·15”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9 16:45:1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开展了2024年“3·15”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开展“五进”宣传活动,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各部门、各机构纷纷走进养老院、商圈、社区等重点人群聚集的区域,开展金融知识讲座,设置咨询宣传点,为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众提供咨询讲解,提醒老年群众注意识别金融诈骗,防范洗钱风险,形成理性消费和理性投资观念,帮助他们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开展人伤管家“3·15”理赔探视活动,提升理赔服务能力。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组织人伤管家前往伤者家里,探视受伤客户,送去关怀和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客户的伤情和治疗情况,并为客户提供了专业的理赔建议。同时,向客户普及了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及公司理赔服务、理赔渠道、投诉渠道,帮助客户了解理赔过程中的权益与责任。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金融高管讲消保,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与下辖支公司经理纷纷走上讲台,深入合作企业、客户家中、公司职场开展高管讲消保活动,宣导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等内容,强化企业担当,保护消费者权益。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共签保险销售服务承诺书,营造诚信金融消费环境。“3·15”活动期间,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组织销售人员开展了保险销售服务承诺书集体共签活动,销售人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诚信原则,绝不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不泄露消费者个人信息,切实尊重和保障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开展“3·15”总经理接待日活动,拓宽消费者投诉渠道。活动期间,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及下辖支公司负责人积极受理客户来访和投诉事宜,针对客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向来访客户普及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提醒客户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教育宣传,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同时,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