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总投资140亿元 荣昌区举行集中开工、投产、签约活动-华龙网

第一季度总投资140亿元 荣昌区举行集中开工、投产、签约活动

2024-03-19 17:24:5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曹建 简梦)今(19)日,荣昌区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暨重庆荣昌传化公路港投产活动。据悉,本季度共签约项目20个,现场集中开工15个重大项目,集中投产13个重大项目,涉及投资269.9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余亿元。

工业是荣昌高质量发展的“家底”。近年来,荣昌对标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和重庆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渝西跨越计划”,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锚定“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坐标,优化打造“2335”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其“123456”营商环境品牌、“来了就是一家人”的服务理念也得到众多企业家认可。

签约现场。华龙网 简梦 摄
签约现场。华龙网 简梦 摄

现场,华龙网记者了解到,荣昌本季度共签约项目20个,签约单位涉及京能国际能源、运达能源集团、隆昌友兴玻璃、四川天兆猪业等多个企业,合同投资金额共计140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及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这批项目产业业态新、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开工投产后必将为荣昌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必将为荣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强大的潜能。”荣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冬表示。

重庆鑫胜华铜业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签约企业代表之一,其总经理叶巨凯介绍,2024年鑫胜华铜业计划加大投资,着手高端铜制品、铜拉丝、汽车线束等集研发、深加工、高端线缆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用人规模在100人以上。

“荣昌是传化全国织网中的重要节点城区,我们规划将荣昌传化公路港项目打造集‘物流、信息技术、金融服务’一体化发展的智慧物流高地,深度服务于区域生产制造商贸业降本增效。”传化物流公路港运营中心总经理、技术部总经理-傅建烽表示,荣昌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态势迅猛、营商环境优良、行政效率高,传化物流战略布局落地荣昌是一场“双向奔赴”。

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现场强调,接下来,荣昌区将抢抓战略机遇,坚持大抓制造业、大抓民营经济、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打造营商环境的“样板间”“金名片”,实实在在地出真招,全心全意为企业家服务。

责任编辑: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