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举行2024年春季集中送喜报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华龙网

铜梁区举行2024年春季集中送喜报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24-03-19 20:21:0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龙贻鑫)分享功臣荣光,坚定从军志向。3月18日,铜梁区2024年春季集中送喜报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铜梁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内举行,向33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及现役军人代表发放喜报,共同欢送110名准新兵奔赴军营。

据了解,此次仪式将立功表彰送喜报和欢送新兵大会相结合,以此提高适龄青年立志军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激发广大官兵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双拥氛围,助力更好地服务强军事业。

“一纸喜报、重若千钧”。仪式现场,在一个个铜梁籍立功人员的名字被念出后,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及现役军人代表陆续上台领取喜报,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近段时间以来,铜梁籍官兵先后有33人荣立三等功以上表彰奖励,其中二等功2人、三等功31人。

铜梁区居民王娟的丈夫当兵已经10年了, 前不久因在工作中表现出色,荣立个人三等功。在领取到立功喜报后,王娟说:“今天的仪式让我们军属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现役军人和军属的关心照顾。今后,我也将时刻以荣誉提醒自己,持续做好军人报效祖国的坚强后盾。”

“感谢党和部队对我的孩子的培养,是你们的教诲和关心让孩子变得优秀。”在领取到儿子荣立三等功的喜报后,铜梁区居民黄胜勇十分激动。他表示,作为一名现役军人家属,他还将和家人们一起,继续全力以赴支持儿子在部队安心工作,争取早日再建新功。

立功表彰结束后,仪式还为准新兵们发放了纪念品,准新兵代表还现场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铜梁区2024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紧紧围绕实现征兵工作“五率”达优目标,全力抓好宣传发动、体检政考、复查复审等工作。在经过为期11天的入伍新兵役前训练后,110名准新兵即将奔赴军营、开启人生新征程。

“今天看到这么多立功受奖的官兵,他们给家乡争光,让我深感振奋。进入到部队以后,我要向他们学习,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当一名好兵。”仪式结束后,准新兵刘佳帅表示。

“我从小就觉得当兵特别帅,也立志长大后要当兵,现在梦想实现了。”现场,准新兵贺靖涵十分高兴,他说,进入军营、穿上军装后,他将努力锻炼技能本领,争取早日建功军营,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徐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