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解码新重庆新质生产力③ | 蚕茧变身生物材料 点“丝”成金、化茧成“钢”

华龙网

2024-03-20 06:00:00

听新闻

开栏语:

“新质生产力”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热词。培育新质生产力,关乎一座城的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

当前,重庆正加快构建“416”科技创新布局,进一步做实“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引领和带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助推新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2024全国两会期间,华龙网深入重点实验室、企业生产一线,推出《解码新重庆新质生产力》系列报道,与你一起在新重庆,看见新质生产力。

本期节目,我们来到西部(重庆)科学城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看看经过科学家们基因改造后的蚕所吐出的蚕丝,不仅能生产抗体、疫苗等高附加值药物蛋白,还能制造骨钉、蚕丝3D海绵等先进蚕丝生物材料。

记者:翟浩宇 梁浩楠

摄像:陈毅 刘钊

制作:翟浩宇 苏菲

统筹:董进 杨洋

监制:刘颜 王梅

相关报道

解码新重庆新质生产力① | 当AI参与制药,有何“功效”?

解码新重庆新质生产力② | 看重庆新材料如何花式“整活”

责任编辑:李娇娇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