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开展“电子支付 惠民利企”宣传活动-华龙网

招商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开展“电子支付 惠民利企”宣传活动

2024-03-20 09:29:0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享受现代化支付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提升电子支付服务质效,引导辖内经营主体、人民群众准确了解和掌握电子支付惠企利民政策。近日,人民银行巴南分行联合招商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在大江科创城,为园区企业开展了“电子支付,惠企利民”宣传活动。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协同参加,为园区企业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实效。

图片1
宣传活动现场。招商银行重庆巴南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人民银行巴南分行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会人员开展精准宣传。重点面向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讲解现代电子支付和减费让利政策措施,讲解电子支付促进企业经营发展的优势,让更多企业知晓减费让利政策。同时进行了“电子支付惠企助企十问十答”互动问答,让参会人员能够更好的理解和掌握惠企利民的相关政策。针对老年客群在金融支付场景中的“急难愁盼”,人民银行巴南分行坚守“支付为民”理念,积极探索适老化支付服务新途径,通过优化线上服务、延伸上门服务、开展金融宣传等措施不断提升老年客群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

不仅如此,人民银行巴南分行为企业员工开展了反诈知识宣教,充分利用真实案例、宣传材料等,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各类常见的诈骗手段、诈骗的识别方法、防范和补救措施等内容,提醒企业职工不轻信各种来历不明电话、信息、存款、账号等,特别要防范网络贷款、兼职刷单等诈骗方式,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招商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及融资产品进行了介绍,为广大企业加大金融支持,为企业减费让利。同时积极倡导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提供银行相关产品及服务方案,实现企业运营降本增效。在现场招商银行还进行了国债宣传及国债知识问答,为企业赋能的同时为企业员工带来更多的金融服务。

此次开展的“电子支付惠企利民”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做好常态化宣传工作,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加强支付结算产品创新,为企业及个人带来更加便利的支付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