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重点10城二手房成交量“四连升”-华龙网

上周重点10城二手房成交量“四连升”

2024-03-21 05:29:21 来源: 半岛网 听新闻

3月19日,根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第11周(3月11日~17日),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6463套,环比上涨13.83%,同比下降29.67%。二手房市场成交延续稳健趋势,总体成交量呈现“四连升”。而且该周成交量走势符合上周预判,即已恢复至节前水平,较节前第5周成交上升8.47%;同时,该周成交量还创下了今年以来周度新高,但成交热度暂仍不及去年同期。

从累计成交来看,与新房市场趋势一致,累计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同比下滑。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3月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34124套,较上月同期上涨206.43%,较去年同期下降40.42%。对于二手房接下来的成交走势,仍然维持稳中有升的预判,预计下周二手房成交量维稳,3月全月成交大幅上升,但不及去年同期。

第11周监测重点城市中,仅厦门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微落,其余11个城市环比均呈上升态势。其中,杭州涨幅领先,二手住宅成交1623套,环比上涨32.82%,从目前网签数据来看,杭州官宣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政策效应初现,二手房成交量达年内新高,不排除在政策的持续刺激下,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接下来仍然具备继续上升的动力。郑州涨幅紧随其后,二手住宅成交2011套,环比上涨31.96%,当前郑州二手房加速修复的局势较为明朗,成交量实现“四连涨”。

南京市场成交初现加速迹象,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涨幅均位列重点城市中靠前地位,其中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16.73%。此外,厦门二手房成交量企稳微落,仅较上周减少1套至321套,环比微降0.31%。

根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第11周重点50城的情绪指数为-0.84,与上周持平,仍处于市场低迷区间。进入3月份,市场成交端在缓慢恢复,而市场情绪却暂未见明显改善迹象,情绪指数仍在筑底,不排除系长时间市场信心的不足,拉长市场情绪修复周期,房地产市场企稳复苏还需一些耐心。

责任编辑: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