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多措并举拉动消费促增长-华龙网

秀山:多措并举拉动消费促增长

2024-03-20 13:47:0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陈蔚)扩大内需是稳增长的关键,3月20日,笔者从秀山县相关部门获悉,近期秀山消费市场活力十足,显示出消费复苏的强劲势头,该县相关部门纷纷出实招,助力挖掘市场潜力,带动消费热情。

助企纾困添动力

今年,秀山开发投用“秀山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微信程序,持续开展“访百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围绕4个方面监督重点,收集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67条,确定10个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整治事项,实施“一对一”靶向监督、跟踪问效。同时,积极推广“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应用,实名认证注册信易贷市场主体5504户,占该县存续市场主体总量的9.16%,授信通过订单共计154笔,实现授信金额3.04亿元。

“相较于传统银行贷款,信易贷更加便捷高效,有政策支持,放贷程序更加流畅,及时补充了企业运营所需流动资金。”秀山县大华超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企业在一季度获授信额度2980万元

把好关口增动力

此外,秀山致力于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在食品督导中,包保人员走进学校、敬老院、食品生产、药品销售、餐饮、商超,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宣传,同时重点对食品经营主体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食品采购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不合格产品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一季度全县包保餐饮企业6284家。同时,对1057家餐饮企业开展燃气安全培训,规范用气操作、应急处置,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秀山县中和街道工作人员检查食品安全。通讯员 陈蔚摄
秀山县中和街道工作人员检查食品安全。通讯员 陈蔚摄

优惠叠加挖潜力

“这款小蜜罐二代是我们的最新款,也是卖得最好的产品,产品升级了,成效比较显著。”在位于秀山中和街道的重百商场,工作人员正在向顾客展示一款新产品,现场给出八折优惠,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秀山持续打好“消费券+消费政策+消费活动”组合拳,深度挖掘新能源汽车、假日游园、消费品以旧换新等消费增长点,举办30余场促消费活动,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消费经济增长提供持久动力。

责任编辑:张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