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竹:网络达人齐推介 乡村振兴添活力-华龙网

四川大竹:网络达人齐推介 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4-03-20 13:53:1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黎盛荣)“大家看,这就是大竹县的红香椿,是大竹特色产业‘五张名片’之一。”“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大竹醪糟的加工生产流程。”近日,由大竹县委网信办、大竹县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的大竹县抖音“清风”达人乡村行活动举行,50余名网络达人参与活动。

网络达人体验香椿采摘合照 大竹县供图 华龙网发
网络达人体验香椿采摘合照。大竹县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网络达人们先后前往大竹县石河镇、月华镇,参观了解大竹香椿产业链及醪糟产业链,体验香椿采摘、醪糟加工制作等,网络达人们通过抖音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方式发布香椿采摘、包装、运输全产业链,醪糟文化、生产车间、制作工艺等内容。

“通过活动更加充分地了解到了香椿、醪糟等特色产业的生产加工流程,也希望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为家乡农特产品宣传造势贡献一份力量。”参加活动的网络达人们纷纷表示。

网络达人深入了解醪糟产业链 大竹县供图 华龙网发
网络达人深入了解醪糟产业链。大竹县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活动以“大竹香椿集中上市”“大竹醪糟”为主线,旨在通过大竹县互联网行业党委携手大竹县知名企业,组织县域内新媒体人士,尤其是抖音“清风”达人走进企业、乡村等地方。

此外,通过新媒体人士的影响力及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的强劲势头,为奋力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勇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排头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竹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