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责任有担当 消保宣教进商圈-华龙网

践行责任有担当 消保宣教进商圈

2024-03-20 14:16:4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春风惬意,新意盎然,再逢“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中国农业银行远程银行中心重庆分中心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及总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号召,切实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组织开展“消保宣教进商圈”活动,擦亮农行金融消保履责担当金招牌。

农行远程银行中心重庆分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3月15日当天,农行远程银行中心重庆分中心总经理亲自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出动,率部分员工前往重庆市江津区时代广场步行街,与农行江津支行共同开展宣教。本次活动地点位于江津区“‘3·15’激发消费活力、江津在行动”活动集中宣传地,当天商圈人员密集,消保活动氛围热烈,共同带动金融宣教成效更加显著。

在活动现场,宣教队伍精神饱满,聚焦重点群体普及金融知识,重点宣讲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理性借贷、合理维权等大众关心的问题,并通过发放折页、讲述故事等方式强化受众正确消保观念。在传递金融知识的基础上,宣教队伍重点介绍了农行“云客服”公众号,将消保优秀作品推荐与金融宣教有机结合在一起,引导群众关注公众号,了解金融知识,保护个人权益。同时,宣教队伍围绕活动摊点,积极巡街宣讲,进一步扩大活动辐射范围,春雨润无声般为整片商圈普及金融消保知识。宣教队伍的到来,受到群众们的热烈欢迎,细致介绍、耐心宣讲的专业姿态收获一片点赞,为活动平添几分亮色,彰显活动的重大意义。

作为国有大行,中国农业银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思想和“农情服务、天天进步”理念,让消保工作持续触达客户、服务客户、感动客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以优质服务彰显大行担当。作为农行远程渠道主力军,农行远程银行中心坚决贯彻监管机构及总行消保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消保主体职责,在消保之路上深耕不辍、砥砺前行,并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力推“人民满意”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