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为民践初心 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华龙网

金融为民践初心 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20 14:31:5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金融消保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幸福,一直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特别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该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口号,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金融消费者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

工行重庆九龙坡支行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为目的,宣传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线上,利用微信客户群、宣传短讯、手机银行等方式扩大宣传面;线下,立足网点打造宣传“主阵地”,如在LED屏上持续播放宣传口号、厅堂设立宣传台,面对面为客户普及消费者权益有关的知识等。

图片6
九龙坡支行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工行重庆市分行不仅在网点内下足宣传功夫,还走出网点,来到居民聚集地开展宣传活动。

工行重庆江北支行联合观音桥街道北国风光社区开展的宣教活动在社区周边菜市场拉开序幕。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架、发放宣传手册,吸引了众多过往居民的注意。宣传折页上详细介绍了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包括知情权、公平交易权、自主选择权、财产安全权、受到尊重权、获取赔偿权、受教育权和隐私权。这些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使得复杂的金融知识变得更加直观易懂。

图片5
江北支行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同时,工行重庆江北支行工作人员也为老年居民朋友们举办了一场“以案说法”的讲座。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金融诈骗、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防范洗钱风险等实用技能。

“总结起来就是,陌生电话莫轻信、不明链接不点击;‘征信修复’是骗局,用卡安全也要注意……”该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年居民朋友们揭示生活中的消费“隐患”,提醒及时“避雷”,指导合理维权,共同守护好“钱袋子”。

未来,工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分层次、多渠道、全覆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金融消保知识的认识,助力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