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坝会讲大道理 江津理论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华龙网

院坝会讲大道理 江津理论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4-03-20 14:57:5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向娇)“我们沙埂村是全国文明村,大家看看现在的生活环境是不是越来越整洁优美?现在的移风易俗抵制‘无事酒’是不是推到了大家心坎上?这些事情都属于文明创建的内容。”近日,在重庆江津区李市镇沙埂村的院坝上,100余名村民围坐在一起,听“江小宣·橘乡小喇叭”宣讲成员、李市镇人大代表郑新艳的宣讲。

宣讲员根据沙埂村的实际情况,结合“李市好榜样”先进典型,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部署、市委和区委要求,用“乡音乡语”让村民听得懂、能领会,现场掌声不断、互动频频。

“原来,我们房前屋后的清洁、邻居和谐相处这些小事,都属于精神文明建设,我也能理解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意义了。”73岁的万炳介说。

这场宣讲是李市镇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李市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组建了1支镇级“江小宣·橘乡小喇叭”理论宣讲队伍和11支村(社区)宣讲小分队,将党员干部、乡村教师、文化能人、退役军人、致富能手、网格员等对象吸纳进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理论微宣讲、院坝会等形式,每月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用小故事讲大道理、身边事传新思想,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强理论宣传宣讲,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中积极展现李市作为。”李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