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警方走进社区和企业 筑牢经济安全防线-华龙网

丰都警方走进社区和企业 筑牢经济安全防线

2024-03-20 16:02:5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彭盛荧)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经侦局《便民利企十项工作指引》,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统一部署下,近日,重庆市丰都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城西派出所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全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ede276f5b456bd711e43424905ce321
民警进社区宣传。 丰都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中,民警通过开展设立宣传台、院坝会、走街串巷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洗钱犯罪、非法集资等领域及集资诈骗、网络传销等新型涉众型经济犯罪知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构建防控经济犯罪安全防线。同时还针对不同年龄段群众特点讲授防骗知识技巧,反复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远离非法集资、传销陷阱。为了让广大群众及时获取最新防范知识,民警联合辖区内各社区干部动员群众关注“公安部经侦局”“重庆经侦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防范经济犯罪知识,从思想上筑起了防范经济犯罪的“防火墙”和“安全网”。

这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预防打击各类经济犯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危害性,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