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石板镇:服务企业零距离 实务培训暖人心-华龙网

重庆高新区石板镇:服务企业零距离 实务培训暖人心

2024-03-20 16:03:5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程永菊 张小艳)“科企、高企怎么申报?我们企业符合申报条件吗?能不能给我们详细讲一下具体政策……”“我们提交了科技型企业的申报材料,还需要做些什么呢?”近期,重庆高新区石板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企业对科企、高企政策和申报都存在相似的疑虑和问题。

对此,为真正服务好企业,解决做好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认定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近日,石板镇召开2024年科企、高企政策介绍及申报实务培训会。本次培训主要面向2024年度科企、高企申报企业,共有18家企业参加。

培训会上,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并重点讲解了科企、高企申报要点及注意事项,对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核心指标、关键要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通过这次培训,为申报企业提供了全面的政策解读,有利于企业自身查漏补缺,扎实做好科企、高企申报的准备工作。

此外,石板镇还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帮助企业梳理在研项目、知识产权、高新产品等方面的逻辑关系,助力企业高质量认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石板镇将根据工作计划,持续开展系列培训和服务,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规范研发项目管理,为企业申报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张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