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 高新经侦谱写平安主旋律-华龙网

送法进企业 高新经侦谱写平安主旋律

2024-03-20 16:10:5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为进一步提升企业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加强企业法治观念,促进企业健康有序经营,近日,在重庆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总队的指导下,高新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走访辖区重庆明品福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走访中,民警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发放宣传资料、安全检查等多种形式,全面检查安全措施和内控风险机制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潜在风险。随后,民警向企业宣传《经侦部门便民利企十项工作指引》以及《重庆市公安局提高涉企经济犯罪案件侦办效能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8条措施》等相关政策措施,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醒企业要全面加强合规管理,进一步防范内部风险漏洞。

“投资一定要谨慎,千万别掉入非法集资陷阱里……”在现场,民警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详细剖析了非法集资、银行卡、保险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手段,结合办案经历讲授了企业常见的职务侵占、合同诈骗、侵犯商业秘密等案例,提醒负责人及员工要增强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并分享了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事前预防与事后处置的具体建议。

向企业负责人讲解相关案例。 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感谢经侦支队的‘上门服务’,不仅帮助我们排查了公司的安全隐患,还强化了大家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希望能与支队建立起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逐步形成可持续的警企联动联络机制,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深化警企有效沟通,持续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帮助企业排忧纾困,全力为企业护航。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