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重庆渝北空港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反电诈宣传活动-华龙网

工行重庆渝北空港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4-03-20 16:11:3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和反诈能力,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近日,工行重庆渝北空港支行采用内部宣教与外部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反洗钱、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一方面,该行充分发挥厅堂主阵地作用,通过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金融消费者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并组织员工在晨会和夕会深入学习反洗钱、反电诈相关知识,明确自己在宣传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做到客户进门有警示,等待过程有宣传,办理业务有提醒,织密反洗钱反电诈“防护网”。

图片1
全方位开展反洗钱、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息诱惑”“电信诈骗套路深,你我务必要小心”……另一方面,该行延伸服务半径,进入周边商圈、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从群众关注关切的事例案例、反洗钱犯罪手法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反洗钱知识和法律风险,切实提高重点人群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工行重庆渝北空港支行将持续聚焦金融反诈、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消费者信息保护等重点领域,把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拓展和完善金融消保体系,深入开展宣教活动,以高质量金融消保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陶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