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巡逻队员飞身跳河救援!-华龙网

危急时刻,巡逻队员飞身跳河救援!

2024-03-20 16:13:4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许惠琳) 近日,江津区滨江路通泰门河段,一女子因与家人产生矛盾,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被闻讯赶来的江津区公安局特警支队巡逻队员从江中救起,阻止了悲剧发生。

当晚22时许,江津区公安局特警支队巡防组正在滨江路通泰门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突然接到指令,称通泰门河段江边有人欲跳河,需要救援。

1、巡逻队员将跳江女子救起,并对其安抚。
巡逻队员将跳江女子救起,并对其安抚。江津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警情就是命令!

接到指令后,特巡组队员立即汇同辖区东城派出所民警和当事女孩母亲一起沿江进行搜寻。十分钟后,队员在通泰门河段江边发现了女孩的外衣和鞋子,数十米开外便发现了正欲跳江的女孩,队员随即向女孩飞奔而去。该女孩听到母亲歇斯底里的呼喊声,回头看了一眼便毅然决绝地跳入滚滚长江中。

袁栋、叶兴勇,好样的!

人命关天,警情紧急。已经冲到事发地的特巡队员袁栋连衣服、装备都来不及脱,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跳入冰冷的长江中救援。即使身处冰冷的江河中,该女子情绪依然十分激动,一直挣扎不肯配合,几次用蛮力挣脱救援队员的手腕。袁栋忍着江水寒冷刺痛,反复尝试几分钟后,终于抓住了女子右手,与另外一名下水的队员叶兴勇奋力将其拖回江边,随后,与东城派出所民警合力将其救上岸,并立即对其进行安抚。

轻生女子被救上岸后,情绪仍然十分激动。在民警、辅警的耐心劝说下,她最终冷静下来,平复好心情,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据悉,该女子因家庭琐事与其母意见不合,当晚发生激烈争吵,遂产生轻生念头。目前,该女子身体无碍,已由家属安全接回,家属表示日后会多与女子沟通交流,并非常感谢江津警方的及时营救。

警方提醒:生活中的矛盾纠纷不可避免,但不可被情绪左右、失去理智,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冷静处理,切记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走上轻生的绝路。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