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校园“防毒墙” 秀山县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华龙网

牢筑校园“防毒墙” 秀山县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2024-03-20 16:35:3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近日,秀山县禁毒民警深入鹭秀小学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将禁毒知识送进校园。

1710898718072
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秀山县禁毒办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中,民警通过举办禁毒知识讲座、播放禁毒微电影、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的方式向学生们深入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预防方式,引导学生们树立禁毒意识。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展览室,开展禁毒书法、征文、绘画、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禁毒作品征集活动,并利用学校宣传橱窗、校内教育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参观禁毒展览室。秀山县禁毒办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进行了集体签名活动,宣誓要争做禁毒“小卫士”,把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的禁毒意识,筑牢了校园毒品防火墙。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