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重庆南川支行多渠道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华龙网

工行重庆南川支行多渠道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4-03-20 16:48:1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自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工行重庆南川支行根据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宣传要求,紧紧围绕“金融消费在身边,保护权益防风险”主题,有组织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进医院 情暖医护人员

3月8日至13日期间,工行重庆南川南大街支行组织会同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组成“雷锋精神传承”宣讲小组,深入南川区各乡镇卫生院开展“情暖3.15金融知识进医院”宣传活动。

宣讲员分组来到各个科室,通过组织知识讲座、派发宣传折页的方式向医护人员讲解假币识别技巧、存款保险、反洗钱、存款保险、个人征信保护、消保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基础知识,并结合南川反诈中心通报的典型案例,揭露新型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各类诈骗手段,提示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守好“钱袋子”。

针对医护人员提出对理财产品、保险和存款的区别不能准确界定的问题,宣讲人员仔细向他们讲解了在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医护人员高收益往往意味着高风险,投资理财需谨慎。

图片 1
工行重庆南川支行进医院开展宣教活动。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进校园 温暖辛勤园丁

3月13日工行重庆南川金佛大道支行前往隆华三校,开展“消保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现场,宣讲员以案说险,向老师们详细地讲解反诈、反洗钱、征信修复、理财等金融知识。并采取现场有奖互动的形式,向老师们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问卷,从收集到的问卷中了解他们消费知识遗漏点。

图片 2
工行重庆南川支行进校园开展宣教活动。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进商圈 惠及市井各业

3月4日开始,工行重庆南川支行各网点走进美佳美建材市场、风之彩超市、农贸市场等辖内周边商圈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组人员向经营者及店内的消费者科普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向超市人员讲解假币识别、拒收现金面临的处罚等知识。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网络贷款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宣讲员们提醒商户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诱惑,消费者们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图片 3
工行重庆南川支行进商圈开展宣教活动。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进社区,聚焦百姓烟火

3月4日至3月15日期间,工行重庆南川支行各网点走进周边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宣讲员向老年群体分发折页,耐心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银行卡安全用卡知识、投资理财注意事项、反假小常识等居民朋友关注的金融热点,同时,还手把手地指导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3月15日,工行重庆南川支行组织外拓小组,将移动智能设备带到木凉镇兴农通服务点,拓展业务下乡村、入农户。

宣讲员向服务点周边的农村居民宣传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国债、假币识别等金融基础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述诈骗案例,提醒他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信息,不随意泄露个人资料,不随意点击可疑链接,助力村民提高金融风险防范免疫力。

图片 4
工行重庆南川支行进农村开展宣教活动。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进企业 增进银企合作

3月14日,工行重庆南川支行公司金融业务部走进上海医药、海宇环保、重庆百味珍药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向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普及消费者八大权益、征信保护、反洗钱典型案例、识别诈骗的方法、非法集资的危害等金融基础知识,提示他们不要在“企查查”“天眼查”“企业主页”等对外渠道公布并使用财务人员邮箱;财务人员在办公过程中,不点击、不下载、不转发陌生链接或可疑文件,以此提高他们反诈意识和识诈能力,增进银企友好合作关系。

进车站 风险提示相伴

3月11日,工行重庆南川支行办公室联合西城支行走进汽车西站,在游客等候休息场地为过往客户提供指引,并利用休息时间发放反洗钱、存款保险、电信网络诈骗、反假货币等宣传折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

图片 5
工行重庆南川支行进车站开展宣教活动。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进老年大学 养老路上一路随行

3月6日工行重庆南川支行办公室组织宣讲人员走进南川区老年大学开展宣讲,宣讲员们重点向老年学员们讲解了国债的基本概念,阐述了国债的风险与收益关系,使学员们既对国债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又为他们的投资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活动结束后,宣讲员收到了来自老年大学众多学员的反馈。他们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宣讲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金融知识,提高财富管理水平。

图片 6
工行重庆南川支行进老年大学开展宣教活动。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下一步,工行重庆南川支行将继续牢牢把握金融消保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从维护好金融安全和广大金融消费者利益出发,持续推进消保工作做深做优做实,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优质金融服务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杜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