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有个“桃花源” 2024围龙赏花季暨乡村旅游节开幕-华龙网

铜梁有个“桃花源” 2024围龙赏花季暨乡村旅游节开幕

2024-03-21 00:18:4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董静)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今(20)日,铜梁区举办“春画桥亭湖 人醉桃花里”2024围龙“巴岳农庄”赏花季暨乡村旅游节活动,以“花”为媒,通过趣味赛跑、农产品展销、互动表演等,助力巴渝和美乡村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玄天湖文旅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玄天湖文旅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走进铜梁区围龙镇,东晋陶渊明所写《桃花源记》仿佛跃然眼前,抬眼皆是漫山遍野的桃花,秀美整洁的庭院交错其间,不少游客往来观赏,或拍照或散步,抬手之间花香流溢。

漫山遍野的桃花。玄天湖文旅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漫山遍野的桃花。玄天湖文旅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沙包投放”“大浪淘沙”“足球射门”“抓泥鳅”……除了赏花打卡,活动还设有趣味赛跑环节,在环湖沿途还设置四个游戏打卡点,通过环湖跑步+游戏打卡的方式,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凝聚力和荣誉感,了解并推广围龙“巴岳农庄”。

铜梁龙舞表演。玄天湖文旅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铜梁龙舞表演。玄天湖文旅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在围龙镇,游客还能体验“世外桃源”的田园生活。置身围龙桃花林,围炉煮茶品美食;身着汉服赏桃花,漫步庭院和阡陌;购买特色农副产品,感受桥亭湖畔微风阵阵,别有一番惬意。

“我们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游客发现返璞归真、追忆乡愁的‘心灵家园’,切身感受到‘画里桃源 和美围龙’的独特风情。”开幕式上,围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东表示,围龙镇位于铜梁区南部,境内600亩桥亭湖水平如镜,千亩蜜桃环绕湖岸,万亩巴岳山层峦叠嶂。近日,千亩蜜桃花期已到,诚邀广大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趣味跑活动中,选手争相往前冲。玄天湖文旅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趣味跑活动中,选手争相往前冲。玄天湖文旅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小桃花蕴含大乾坤,此次活动同样是围龙镇深入落实“巴岳农庄”建设的缩影。“巴岳农庄”是铜梁区运用新平台、新技术、新机制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由农户、村集体、国有公司、工商资本、金融资本等共同参与,通过清晰的股权架构、合理的利益分配、规范的运营机制,共同构建起多方利益共赢、风险共担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模式。

近年来,结合“巴岳农庄”试点工作,围龙镇按照“小而优、小而美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定位,与重庆玄天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携手,把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龙湖村桥亭湖周边为核心地带,打造集露营基地、研学基地、温泉酒店、民宿等于一体的旅游景区。同时,龙湖村依托市住建委专项资金,对核心区居民住宅和人居环境进行整治,形成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

“未来,我们将继续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农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旅游格局,让围龙‘巴岳农庄’成为有不断向上生命力的好项目,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集体增收、群众共富、乡村振兴。”重庆玄天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庞登科表示。

责任编辑:刘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