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移动与城口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龙网

重庆移动与城口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0 19:10:3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但巧姝)3月20日,笔者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获悉,其与城口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政府引导、聚合产业、服务民生、合作创新、科学发展”的原则,在一体化智能化数字平台、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数字党建、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旅、数字法治、基层智治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应用场景全方位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移动供图  华龙网发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移动供图  华龙网发

根据协议,重庆移动将依托“数字重庆”建设“1361”整体构架布局,依靠移动5G+AICDE技术引领者的优势,共同推进城口县数字重庆建设的实施落地,双方将共同推进城口县5G基站和传输能力建设,充分满足城口县5G商用部署的多样化场景和需求,探索推进数据共享,在遵循全市数据治理规则的前提下,促进数据资源有效整合、集中共享,支撑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满足城口“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需要。

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表示,双方将围绕“数字重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找准合作契入点,创新合作模式,在数字重庆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动城口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重庆移动总经理夏泳表示,一直以来,重庆移动积极参与助推数字重庆建设城口项目落地,公司将通过在城口布局云智算中心,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新模式、新应用、新服务,强化智慧场景应用,壮大数字政府产业生态,为城口打造数字经济新兴高地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