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切口”推动“大民生”丨两江新区礼嘉街道白马花园临时市场开市了!-华龙网

“小切口”推动“大民生”丨两江新区礼嘉街道白马花园临时市场开市了!

2024-03-21 14:55:1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余洋)“小区门口终于整洁了。”

“过路不再拥挤了。”

“临时市场干净整洁,逛起来也舒服。”

白马花园附近的居民议论着小区门口道路占道经营的整治结果。

近日,礼嘉街道白马花园小区临时市场正式开市,困扰白马花园居民的占道经营问题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白马花园附近没有菜市场,小区居民买菜不方便,小贩就在小区门口道路上售卖蔬菜、小商品等。由于门口道路狭窄,占道经营影响了居民的通行,也对周围环境也造成了污染。

“街道采取疏堵相结合的方式,将把白马花园附近的4号地停车场改造为临时摊区,引导游商小贩依法合规开展经营,食品摊贩依法按规备案,同时也解决了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礼嘉街道平安法治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白马花园临时市场。
白马花园临时市场。

改造后的白马花园临时市场,分为整车货物售卖区、零售商品区、自产农产品专区,容纳数十个摊位。市场里摊位整齐划一,摆放有序,满足了周边居民“走得少,买得好”采购需求。

“现在有了规范的市场,卖菜也安心了。”卖菜的摊贩说。

礼嘉街道通过菜市场这一“小切口”推动了老百姓生活品质的大变化,解决了摊点乱摆、车辆乱停、棚架乱搭、垃圾乱扔、 广告乱贴、人员乱窜现象。

下一步,礼嘉街道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后续规范管理,管好用好市场。

责任编辑:张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