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学院云智志愿服务队开展“三月春风暖,弘扬雷锋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华龙网

重庆工程学院云智志愿服务队开展“三月春风暖,弘扬雷锋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

2024-03-21 15:22:2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煦日暖阳,春意盎然,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20日下午,重庆工程学院云智志愿服务队21名热心志愿者满怀热情,前往巴南区长南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传递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让爱心在社区中传递,为居民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活动现场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伊始,志愿服务队成员们为居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主题宣讲。深情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强调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让爱心成为生活的底色。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亲手制作了雷锋帽,并将其作为珍贵的礼物赠送给社区居民,以此表达他们对雷锋精神的崇高敬意。

此外,志愿服务队成员们还为社区居民们开展了“防治结核·健康你我”主题宣讲。他们通过专业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使居民们深刻认识到肺结核的危害以及有效的防治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最后,全体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对长南桥社区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清洁卫生打扫。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清扫街道,有的擦拭公共设施,有的清理绿化带。经过辛勤努力,让社区环境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宝贵价值,也让社区居民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同学们深切感到,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云智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热切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爱心在社会的每个角落绽放光彩,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学生合影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责任编辑:何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