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山街道:消费维权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华龙网

渝北龙山街道:消费维权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

2024-03-21 16:10:3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蔡怡)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法律常识,强化法律观念,营造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良好氛围,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普法宣传入人心”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 蔡怡 摄
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 蔡怡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消费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树立依法维权观念,正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禁毒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日常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

同时社区邀请驻社区雷律师给社区群众普及《信访工作条例》内容,耐心解读什么是信访,反映诉求有哪些途径,信访事项的办理流程,信访人上访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等。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入人心,增强了群众维权意识。

责任编辑:邬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