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铁脚板” 派出所民警多方奔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华龙网

化身“铁脚板” 派出所民警多方奔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4-03-21 16:30:3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感谢民警们的耐心、宽容和理解,一次又一次地给我们调解,真心为我们排忧解难!”在重庆高新区虎溪派出所,群众魏女士激动不已,不断地向民警表示感谢。近日,面对一起较为复杂的工伤纠纷,派出所的民警们化身为一双双“铁脚板”多方奔走,用自己的真诚和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

3月上旬的一天,虎溪派出所接辖区一人力资源派遣公司报警,称有人在公司不愿离开。民警迅速出警了解到系一起工伤纠纷引发的警情,当事人魏女士因为女儿工伤赔偿问题与派遣公司发生纠纷后,双方坚持己见不愿让步,派遣公司报警求助。

1魏女士和家属深夜滞留公司不愿离开
魏女士和家属深夜滞留公司不愿离开。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在现场,民警认真听取、记录双方的诉求,当场介入调解,但是双方都坚持自己的意见,不愿妥协。因为报警时间已接近凌晨,民警让魏女士先回去休息,等第二天到派出所继续协商处理。

第二日下午15时,魏女士夫妇和公司代表一同前来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吴倩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详细梳理双方争议焦点后民警提出了调解建议,但双方当事人仍各自坚持自己的主张,魏女士称自己的女儿现在还在医院治疗,希望公司能先支付一部分医药费,而公司仍然坚持通过劳动仲裁解决。

2派出所民警开展调解工作
派出所民警开展调解工作。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在调解过程中民警感受到魏女士夫妇的焦虑,民警耐心陪同,拉家常、摆事实、讲道理,疏导不良情绪。在双方僵持不下的几天时间,民警积极奔走联系虎溪街道、司法、劳保等多个部门,组成调解小组合力帮助魏女士解决问题。在调解小组持续努力下,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调解,最终,公司与魏女士达成了一致协议,由公司承担其女儿医药费,成功化解了这起因工伤赔偿引起的纠纷,帮助魏女士解决了忧愁。

3派出所协调街道社保、司法组成调解小组开展调解
派出所协调街道社保、司法组成调解小组开展调解。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感谢民警们的耐心、宽容和理解,真心为我们解决问题”调解成功后,魏女士向民警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想法,感受到了公安机关依法处置的刚度,通情达理的包容和真心为民的温度,表示以后会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纠纷。

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一直是虎溪派出所坚守的信念,下一步,虎溪派出所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迈出“铁脚板”、走进千万家,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践行群众路线,聚焦重点矛盾纠纷,拓宽工作思路,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多元调解机制,为服务社会安定大局持续发力、高效作为。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