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交巡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华龙网

潼南交巡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4-03-21 20:08:23 来源: 重庆市公安局 听新闻

近日,潼南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巴川中学校,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同行安全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课堂上,民警通过案例视频,情景模拟,问答讨论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公交车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发放交通安全纪念品等形式,引导学生们在今后参与交通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参与交通,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危险行为。

同时,民警还向学生们普及了“一盔一带”安全常识,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并详细讲解了戴头盔与不戴头盔、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所带来的不同后果,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学生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宣传民警组织学生们学习交通指挥操,在寓教于乐中将交通安全常识深入学生们的心中。同时,民警呼吁学生们要争当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人和朋友,通过一个学生,影响到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