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文旅融合激活消费市场“一池春水”-华龙网

秀山:文旅融合激活消费市场“一池春水”

2024-03-21 20:10:1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张栖铭)阳春三月,万物争荣,秀山县宋农镇昭武桥亲水公园的步道旁、小溪边一阵阵花草香扑鼻而来,和着漫天飞舞的自然精灵,这是春天新鲜的味道和限定的景色。

游客在亲水公园体验乘船游江。龙光进 摄
游客在亲水公园体验乘船游江。龙光进 摄

“过去,我们只能守着山发愁,望着水烦恼,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穷苦日子。如今,大部分村民都放下了锄头,挺直了腰杆,开起了农家乐、小卖部、特色民宿等,端上了乡村旅游的金饭碗!”宋农镇大土村一位村民激动地说。

亲水公园人气旺。龙光进 摄
亲水公园人气旺。龙光进 摄

近年来,秀山县宋农镇立足当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发展思路,以“水文化”为核心,融入昭武桥清廉文化,打造亲水公园,积极向市场推出“露营+烧烤”、亲子游等体验项目,真正实现以景留人、以文化人、以廉润心,让文旅消费“活起来”“火起来”。

责任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