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人民币、反假币及反赌反诈系列宣教活动-华龙网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人民币、反假币及反赌反诈系列宣教活动

2024-03-22 09:36:2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了人民币、反假币及反赌反诈系列知识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喜闻乐见的宣教方式讲解金融政策、提示现金使用风险、防范电信诈骗技巧,将专业的金融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简单实用的道理,让金融消费者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多措并举,做维护现金流通秩序的“践行者”

为持续贯彻执行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相关工作要求,保证市场现金使用通畅,建设和谐支付环境,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多家支行员工走进社区、企业、乡村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宣传活动。活动重点聚焦商户多、居民集中、人流量大等特点,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菜市场摊主以及来往居民和商户员工积极宣传并强调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任何工作单位和个人不得以非法理由拒绝使用人民币现金,并耐心向大家讲解人民币现金知识。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切实履行国企担当,多措并举协助商户落实现金收付义务,共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一是承诺向商户提供小面额零钞,确保商户零钱供应充足,避免因零钞不足导致拒收现金的情况发生;二是为商户及居民发放宣传折页,普及残缺人民币兑换知识,引导大家到银行免费兑换不宜流通人民币。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向往来居民宣讲消费者权益。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参与者张阿姨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真是喜闻乐见,对我们老年人来讲这些知识真的太重要了,现在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手机操作不熟练,现在走到哪里都是电子支付,对我们来说有时候真的不太方便,今后再遇到拒收现金的情况我就可以放心大胆维护自己的权益了。”
持续宣传,做反假货币的“传播者”
为持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组织辖内支行以厅堂作为宣传主阵地,充分利用支行客流量大的优势,通过布放宣传物料、滚动播放反假币宣传片、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开展厅堂“微讲堂”等方式,向客户讲解各种面值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指导群众辨假、识假。
此外,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组织了多场反假识假进社区的活动,通过现场频繁互动,耐心解答公众问题,让反假普及内容入脑入心,切实营造反假币的良好社会氛围。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反假知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反诈拒骗,做老百姓钱袋子的“守护者”
为进一步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员工走进观音桥等重点商圈,聚焦重点人群,组织开展反赌反诈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筑牢坚实的金融防线。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经典诈骗案例等形式向市民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学生、年轻白领、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要警惕网络刷单、非法网贷、网络购物诈骗等高发诈骗“套路”,并现场指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社会公众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暖心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生动的案例讲解引得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聆听,更有热心市民主动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送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责任编辑:王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