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华龙网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2024-03-22 09:48:0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洪滔)3月14日,北碚警方走进重庆矿业工程学校开展法治宣教活动,提高师生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向现场学生讲解了如何正确预防校园霸凌、防性侵、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等知识,教育同学们不传谣、不信谣,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向老师、家长以及公安机关求助,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外,来自北温泉街道禁毒志愿者还通过播放禁毒微电影、PPT课件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种类、特征及危害,同时组织现场学子近距离参观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常见毒品仿真模型,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重庆矿业工程学校学生杨爱说,“也提高了自己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更加懂得了‘敬畏法律、敬畏生命’的意义。”

“在今后的教学过程当中,我们也会通过专题课、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反校园霸凌’‘防性侵’、禁毒宣传等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重庆矿业工程学校教师孔令琨说。

下一步,北碚警方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教活动,加强辖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