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 消保为民 ——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深入一线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 保护宣教活动-华龙网

普惠金融 消保为民 ——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深入一线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 保护宣教活动

2024-03-22 10:01:4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采用“阵地+外拓”的宣传方式,深入一线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我行秉承“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通过一系列精心、用心、诚心的公益宣传活动,着力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权利意识、风险责任意识。

用心:全力做好阵地宣传

为提升本次宣传活动质效,该行提前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培训,要求全体员工加强消保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服务意识与服务质量。活动期间,该行各经营机构在营业大厅设置“3·15”金融消保知识专区,摆放宣传海报和各类宣传资料,并安排工作人员利用业务等待时间给来行客户和市民讲解金融知识;各网点营业厅利用门楣的LED屏幕滚动播放“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等宣传标语和口号,用心全力做好阵地宣传。

精心:大力开展社区宣传

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下辖各经营单位深入一线,针对不同社区的居民因地制宜精心策划公益宣传活动,认真开展“支行长讲消保”“诚信文化大讲堂”等特色宣传活动。

大坪支行宣传小组在渝中大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金融讲堂进社区,致力缩小“数字鸿沟”。哈尔滨银行巴南支行联合龙洲湾龙海社区,为社区老年居民群体开展“诚信文化大讲堂”讲座,围绕金融消费者的概念、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益、金融消费者参与金融知识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金融消费者合法维权途径等内容,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金融知识。此外,哈尔滨银行大坪支行、南岸支行组织宣传小组走进渝中大坪社区、南坪珊瑚社区,开展“支行长讲消保”专题宣传,针对中老年客户特别讲解了各种诈骗作案的手法以及不同金融产品的区别,并现场进行了手机银行APP老年极简版切换及各项功能演示,着力帮助老年群体摆脱数字困境。

南岸支行宣传小组在南坪珊瑚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诚心:扩大宣传覆盖面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哈尔滨银行也走进了群众聚集度较高的小微企业、教育培训机构、消费商圈以及周边农村的田间地头。

公益宣传进企业学校,共筑诚信经营环境。哈尔滨银行荣昌支行宣传小组走进“荣昌区安富街道静鑫陶器经营部”等小微企业,设置宣传咨询台,向企业员工及消费者现场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以及电信诈骗、征信修复、钓鱼网站等诈骗行为,提升市民风险防范意识、权利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哈尔滨银行秀山支行宣传小组走进秀山县鼎声艺术培训中心,针对培训学校的学生、学生家长、教师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消费者的各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银行理财、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宣传和讲解。

荣昌支行宣传小组在荣昌区安富街道静鑫陶器经营部开展宣传活动。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秀山支行宣传小组在秀山县鼎声艺术培训中心开展宣传活动。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金融知识进商圈,普及基本金融常识。哈尔滨银行观音桥支行积极组织宣传小组走出网点,在观音桥商圈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防范非法集资、依法理性维权等内容,开展“支行长讲消保”特色宣传活动,支行行长带头为消费者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通过与客户“零距离”沟通交流,倾听客户需求,站在客户角度为客户提供服务,更好地向消费者普及了金融知识。工作人员深入超市、快餐店、烧烤店、电器专卖店等,向“一老一少一新”等市民群体发放宣传折页,宣传金融便民惠民服务及权益政策,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同时,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观音桥支行宣传小组在观音桥商圈开展宣传活动。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金融知识进农村,树立合理消费观念。哈尔滨银行潼南支行行长带领宣传队走进塘坝镇石花村的田间地头,就如何保障自身权益,防范金融风险,开展“支行长讲消保”特色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支行行长围绕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益、“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内容,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金融知识,提醒留守老人要树立理性消费、理性维权观念,学会运用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不断加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还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避免信息外泄、信息盗用风险。

潼南支行宣传小组在塘坝镇石花村开展宣传活动。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通过精心、用心、诚心的宣传方式,不断提升金融知识教育活动的质效,持续增强消费者金融素养,切实履行银行机构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王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