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律师“网”内服务,“格”中尽责-华龙网

渝中律师“网”内服务,“格”中尽责

2024-03-22 10:21:5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充分发挥律师作用,积极推进“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区司法局通过严格的报名、筛选程序,选拔组织近80名律师担任社区顾问参与“平安渝中”网格接待。活动现场,律师热心接待咨询居民,细心倾听社区居民提出的社区养犬、民宿扰民、加装电梯、安全隐患、婚姻继承、电信诈骗等多方面的法律问题,并运用专业法律知识耐心解答。

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渝中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区司法局将继续组织“律师进网格”,让律师成为社会面风险隐患的“排查员”、群众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基层社会平安稳定的“护航员”,充分发挥律师在网格事务处理中的重要作用。接下来,每月第三周星期三,渝中律师将与法官、检察官、警官一起走进社区网格,围绕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服务、普法宣传活动,共同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为“平安渝中”建设添砖加瓦。

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渝中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