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司法局春晖路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华龙网

大渡口区司法局春晖路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辅导

2024-03-22 10:23:3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王云霞)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在刑意识、纪律意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大渡口区司法局春晖路司法所于近日组织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此次集中教育学习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部分章节法律法规以及APP每日签到流程,通报了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警示教育,强调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随后,特邀的萤火虫心理咨询公司心理专家从专业的角度,通过生活案例、经典名人名言引导矫正对象进一步提高自我认知,掌握心理调适的正确方法。活动中,心理专家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心理健康评估测试,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存在的问题,后续将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社区矫正对象对心理健康、实现自我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社区矫正对象端正服刑态度,有效克服负面情绪,消除负面心理因素。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