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的8名医护被控故意杀人,或面临25年监禁-华龙网

马拉多纳的8名医护被控故意杀人,或面临25年监禁

2024-03-22 10:25:46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听新闻

据外媒18日报道,马拉多纳死亡案件的口头审理将于今年6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伊西德罗进行。8名医护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送上被告席,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长达25年的监禁。

马拉多纳于2020年在阿根廷的住所突然离世,终年60岁。根据当地警方和检察机构公布的尸检结果,这位球王死于心力衰竭。在马拉多纳离世前,他患有肝脏、肾脏和心血管疾病。

阿根廷检察官2021年召集20名医学专家组成一个小组,他们得出的结论是马拉多纳的治疗充满“漏洞和违规”,并说如果他能在相应的医疗设施获得妥善医治,他就“会有更好的生存机会”。

据英国《卫报》报道,阿根廷司法部任命的医疗委员会认为,在马拉多纳死前12小时,他本人在严重的痛苦中挣扎,但并未获得有效且足够的治疗手段。

将面临审讯的8名医疗人员包括神经外科医生兼私人医生卢克、精神病医生阿古斯蒂娜·科萨乔夫、心理学家迪亚兹和护士等人。马拉多纳的5个孩子中有2人对卢克提起诉讼,指卢克是马拉多纳手术后病情恶化的罪魁祸首,随后有关当局展开调查。

卢克曾对媒体否认自己有医疗过失,并说自己已尽全力挽救马拉多纳的生命。另一名医生阿古斯蒂娜的律师则说,她作为一名精神科医生的护理范围与马拉多纳的死因无关。

文|记者 冷爽

责任编辑:张炬